英孚退款

英孚受害者维权网站.

如何起诉英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

已经有多个学员通过起诉的方式拿回了学费,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大多数学员被英孚误导,以为起诉成本高,操作麻烦,事实上起诉英孚并不是这样。一旦起诉英孚,英孚马上求庭前和解,不敢提违约金,不敢多扣任何钱。不是必请律师。大致过程如下:

1.材料准备

准备合同复印件、发票复印件、身份征复印件、被告公司信息和起诉书各两份

合同、发票

这两样东西,如果没有。直接找英孚的销售要。经常出现签完合同,英孚故意不把合同、发票提供给英孚。合同可能是纸质合同,也可能是电子合同,让你iPad一类的东西上用手指写签名。发票可能是纸质发票,也可能是电子发票。如果是电子形式的,会发邮箱。如果你找不到这两样东西,大概率是英孚销售没给你,也就是那所谓的课程顾问,直接逼着他要。

被告公司信息

看合同章上公司全称,到相应城市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截图打印两份。

比如:

北京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http://bj.gsxt.gov.cn/index.html

上海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http://sh.gsxt.gov.cn/index.html

广东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http://gsxt.gdgs.gov.cn/

四川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http://sc.gsxt.gov.cn/index.html

这是一个例子: 英孚公司信息例子

起诉书

起诉书需要被告名称具体的诉讼请求、

事实与理由。事实与理由记得要写英孚的问题,比如承诺与实际情况不符,安排不合理,订课难等。不要说自己不想学了,没时间学等自身问题。

诉讼请求中要求退回自己未行使权利部分的费用,是合情合法的诉求。上述提到的事实与理由,是对诉求的支持。违约金肯定是不接受的。法律支持消费者比较选择服务的权利,我觉得英孚的服务不行,不愿意继续浪费时间、金钱,要求终止合同,退回未消费的费用,是正当的。如果确实因为违约造成了英孚的损失,需要赔偿违约金,请英孚提供相应的证明,这也是合法的诉求。

具体可以参照这个诉讼书模版

下载地址: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pcad6yN8QiePaU1n94-g 提取码:f28x

2.找到对应的法院起诉

中心签订合同

如果实在中心签订合同、缴费,到被告所在地区域的人民法院起诉。注意被告所在地不是一定是中心所在地,要看上面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到的公司住所。

英孚很阴险,有些城市的英孚总部分明在市区某位置,注册住所偏偏登记在偏僻郊区。去管辖区所属法院之前,记得先打个电话初步确认一下,是不是属于该法院受理,以免浪费时间。

强烈建议优先用法院网上立案。“网上立案”是指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接受当事人提交的一审民商事案件的起诉状和相关诉讼材料或申请执行书并在线审查的一种便民方式。经初步审查后,若您的材料齐全,人民法院法院将与您约定具体的立案接待时间受理,办理立案手续,这样可以避免您多次往返。

比如: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 http://www.bjcourt.gov.cn/ 右侧找到“网上立案”

上海移动微法院 http://www.hshfy.sh.cn/shwfy/ssfww/index.jsp 选“当事人“ -> “网上立案”

广州审判网 http://www.gzcourt.gov.cn/index.html 导航栏中找到“网上立案” 选择“民商事一审”

成都法院网 http://cdfy.chinacourt.gov.cn/index.shtml 右侧找到“网上诉讼服务中心”

线上签订合同

如果在线上签订合同,找当地的被告所在的地的互联网法院,同样是看上面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到的公司住所。

比如:

北京互联网法院 https://www.bjinternetcourt.gov.cn/ 导航栏中的“电子诉讼平台”

广州互联网法院 https://www.gzinternetcourt.gov.cn/

以上只是列举一部分,其他城市请先自行查找一下,如果找不到互联网法院,优先找对应城市的网上立案,其次是直接去当地法院。

3.起诉收费

诉讼费交给法院,可以举个成功维权学员的例子,他的诉求是退27000元左右,起诉费是476元。起诉后,英孚请求诉前和解。当英孚把钱退还后,学员撤诉。法院推给该学员451元。也就是说起诉费上他只花了476-451=25元。

4.请律师

从之前大量成功案例可以看出,律师不是必须的,整个起诉过程学员可以自己完成。任何律师主张需要支付违约金的,都是下三滥的律师,请远离。在维权群中,如果遇到有人说自己维权成功,用各种委婉方式告诉你律师联系方式的,请警惕。已经发现有某培训机构的托,冒充学员介绍律师,律师在诉前和解时让学员接受部分违约金,还收取几千元律师费。这个托是哪个机构来的,大家心里都明白。

5.诉前和解

诉前和解其中有两个原则“自愿性”:人民法院不能强迫一方当事人或双方当事人接受调解。二是在调解过程中权利处分自愿,调解协议必须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决不能通过诱导、施压等手段使当事人勉强同意达成协议。“合法性”:一是调解程序合法,在调解过程中要做到程序公正,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得进行违法调解。二是调解协议内容合法。双方当事人调解协议达成的内容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

基于这两个原则,如果调解员让学员接受部分违约金,你完全可以不接受,并且要求英孚给出相应的违约金证明。英孚无法说明终止合同后造成了具体损失,合同上也没写违约金如何认定、怎么计算,英孚要收违约金完全是站不住脚的。

6.撤诉

因为一旦开庭判决,判决结果会公示,在中国判决文书网和其他政府网站上可以查到。英孚为了维护虚伪的形象,肯定不愿意开庭。正常走到这步,诉前和解成功,英孚已经认怂,接受合理的退款方案。剩下的流程是学员撤诉,但千万不要急,等英孚的退款到账后再撤诉。英孚或许会以退款流程需要4-6周为理由,这时请把这句话甩给英孚:在银行金融结算和支付工具发达的条件下,英孚教育在合同格式条款中设定最长6周的退款期限,如英孚教育不能证明该格式条款对此种退款期限设定的合理性,应由法院或仲裁机构根据实际情况,自双方达成和解之日起,确定一个合理的退款期限。超过此期限的,英孚教育应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支付资金占用费。

总结

一位通过起诉成功维权的学员说:像英孚这种商家就是各种耍无赖,知道自己其实不占理,但是就要提高你的维权成本,拖着你磨着你,好多人就放弃了。大家明确自己的诉求,立场坚定点。英孚也不会给自己找麻烦。

英孚维权网站提示:英孚惯用的咋呼“英孚有专业的律师团队,不怕起诉”。事实是英孚没有律师团队,养律师很贵,英孚根本养不起,只能在需要时找三流律师事务所帮忙(《英孚给我发了律师函,结果打了自己脸》一文中有说明)。即使有专业律师团队,专业的律师能大过中国法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