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退款

英孚受害者维权网站.

英孚维权思路整理,维权前必看

每个进维权群的人问题都类似。英孚不同意退款怎么办?贷款怎么停,要不要还?英孚同意退款了,要扣违约金,怎么办?请仔细读完这篇文章,以上问题会得到解答,也避免学员被英孚误导。

30天内退款

如果签合同30天内,很简单,参考这篇文章:英孚英语 30天退款攻略 发邮件,打400电话。

如果英孚没有给你合同,这是英孚的问题,不影响退款,马上去问英孚要。合同都是当场签当场给学员,英孚不给你是为了隐瞒“30天内无理由退款”的条款。

如果英孚没有给你发票,这也是英孚的问题,不影响退款,马上去问英孚要。交费当时,英孚理应提供发票,不然就是偷税漏税,可议投诉給工商局、税务局。

不存在学员没有说要合同、发票的说法,这都英孚作为一家正规公司,应该主动提供的。不主动提供合同、发票是违法的。

30天外退款

强烈建议通过起诉方式维权,这是目前最迅速有效的退款方法,成本非常低,经过多名学员验证成功,成功案例还在继续增加。具体参照《如何起诉英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

如果不通过起诉,30天外需要花精力去退款,要坚持不能退缩,坚持没有违约金,肯定能成功。

30天外要讲究方法。有几个原则需要记住

1.哪里教钱,找哪里退

交钱是在中心教的,哪里交钱在哪里处理退款天经地义。不要相信英孚的说找400客服退款,那是在拖延你。400只是一个传话的,你说退款,400再把问题转给中心,又绕了回去。

中心的人说没有权限退款,要总部同意,这是在忽悠学员。事实情况是,退款需要中心同意,都是由中心同意后发起退款。如果一个中心的退款太多,中心会被总部批评,每个中心要控制退款的数量,所以学员一说要退款,中心会想尽办法忽悠学员,阻止退款。

2.如果有贷款,一定要还

不还贷款,影响的是自己的征信记录,对英孚没有影响。你从银行或者百度钱包一类的机构贷款,学费已经给了英孚,不是你还英孚钱,是还贷款机构的钱。

3.借助维权机构

靠自己和英孚谈判,退款成功的先例有,但会比较累。

通过工商、消协、市民热线、市长信箱等渠道投诉,是最有效的方法。投诉渠道

另外“我向总理说句话”,这个地方一定要写,英孚引起的培训纠纷已经是严重的社会问题,需要引起政府重视。具体方式可见:《英孚严重违规,培训机构收取培训预付费不得超过三个月》

我这里帮助的几个学员都是通过工商解决的,在线投诉有500字限制,肯定不够用。建议在线投诉发一封精简版,然后写一封详细的投诉快递給工商。地址在工商局的网站下有,收件人写“负责消费者投诉的领导收”。

4.投诉一定要有理有据、结构清晰

不要简单说英孚没有效果,英孚教育质量不行,投诉内容要具体。比如在线系统经常瘫痪,订课订不到,学习中的问题没人能解答等等。

这里有篇投诉的范文可议参考:投诉英孚优秀范例

这篇文章结构非常清晰,每个小标题都是一个投诉点,用简洁的语言概括。让看文章的人只看小标题,也能明白英孚出了什么问题。然后每个小标题后有问题的具体分析,把问题详细说明,这样就很有说服力。

投诉一定要认真写,投诉写得好,工商也不敢偏袒英孚,工商会帮维权思路清晰的人。

5.没有违约金

再三强调,无论学了多久,没有违约金!没有违约金!没有违约金!

如果投诉給工商,最终的结果还是有违约金,原因只有一个,你的投诉写得不到位,英孚的问题曝光得不够透彻。这时候,你再仔细读一下‘’4.投诉一定要有理有据、结构清晰“,提升一下自己组织语言的水平,重新整理一下投诉内容,再发给工商。实在没把握的,找上海维权群的群主帮你看一下怎么改,记得格式一定要清晰,一段小标题+详细说明。

如果工商给出最终答复说,已经处理完,如果有异议让学员自己走司法程序。这个时候,有三条路可走。

(一)去中心理论,黄了中心生意

这个方法一直是最有效的,如果口才可以,一个人去理论也可以。周末下午去效果最好,因为新客多。不要进小房间,就在公共理论,让大家都看到,让正在被洗脑的新客看到。如果英孚的人把你晾在一边,不理你,你就去劝退新客。这个过程合情合法,你作为学员,有权利与中心任何人说话,言论自由。这是正常的沟通,没有影响英孚的教学秩序。

去前进退款群问问,有没有人一起去,人多更好退。到中心可以直接开直播,把英孚的恶劣行为直播出来。

(二)继续投诉到信访办

附上之前交給工商的投诉英孚的内容,然后加上对工商的投诉。对工商的投诉可以这么写:工商对英孚的罪恶行径不作为。英孚的罪恶行径,不仅仅是个经济纠纷的性质,而且涉嫌欺诈和传销,属刑事责任,加上受害人众多,又是经济底层,退款又难,影响千家万户,客观上制造不稳定因素,增大了政府的维稳压力,如继续扩大问题严重的话就,将破坏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那就是政治问题。

(三)去法院起诉。这个方法我没经验,成功的案例是有的。

6.全程录音、录像

与英孚任何沟通都要录音,去中心理论或者是电话沟通。英孚中心的每个角落都有录音、录像,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记录下它们的恶劣行为,是投诉的有力依据。